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干”精神是珍贵的历史财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00:59  经济参考报微博

  50多年前,临河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克服了任务重、压力大、困难多等诸多因素,四级干部上前线,男女老少齐参战,几万人迅速赶到工地,不讲条件,不讲困难,奋战在零下二十多度气温下,住羊圈、牛圈,吃粗粮、喝盐碱水,两个月的时间开挖总排干74.6公里,超额完成了305万方开挖任务。正是他们用满腔的热血和无私的奉献,托起了河套农业的脊梁,更把中华民族吃苦耐劳、勤奋努力、不畏艰辛的优秀品质凝结成了“总干”精神世代传承,在临河历史上写下了辉煌的一笔。

  “总干”精神的核心,就是一个“干”字,就是敢想敢干、齐心真干、苦干实干,干就要干成、干就要干好。“总干”精神继承和发扬了巴彦淖尔人吃苦耐劳、勤奋努力、不畏艰辛的优良传统,体现了巴彦淖尔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懈的美好追求,不仅是巴彦淖尔人战天斗地人文价值的现实体现,更给我们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作为巴彦淖尔人文精神的一项重要内容,临河将深挖“总干”精神,这也是做好临河各项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我们必须持之以恒地大力弘扬和践行“总干”精神,真正让“总干”精神入脑入心,渗透、体现、发挥到各项工作、各个环节之中,创新思维,狠抓落实,努力开创富裕文明和谐临河新局面。

  在开挖总干渠和总排干时,“四级干部上前线,男女老少齐参战”。这也启示我们,抓工作、做决策、上项目一定要领导带头,党员干部带头,像当时四级书记、五级干部与民工同吃同住同劳动那样,积极倡导党员干部转作风、下基层、办实事。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目标任务已非常明确,要保证各项工作打开局面、高效完成,必须上下齐心协力,在“干”中寻求突破、抓好落实。

  今天,临河在发展的大潮中已经落伍,摆在我们面前只有两条路:要么穷则思变,二次创业,赶超崛起,再创辉煌;要么安于现状,意志消沉,不进则退,被边缘化。作为市府所在地,作为全市发展的龙头,临河的发展事关全市大局。临河更需要弘扬和践行“总干”精神,充分发扬“打破常规,顶住压力,克服困难,有条件要干,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干”昂扬斗志,不断增强战胜困难与挑战的决心和信心,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争创一流的勇气去解决制约临河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开创富民强区新局面。

  (作者为巴彦淖尔市市委常委、临河区区委书记)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朝鲜授予玄永哲朝鲜人民军次帅称号
  • 体育中超-恒大三叉戟成亚洲最佳外援热门人选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高利贷拖垮山西民营煤企:十个老板九个贷
  • 科技雅虎任命谷歌前高管梅耶尔为新任CEO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盘点:历史上被开棺验尸的领导人们(图)
  • 教育河北高中生源大战:给钱给物贿赂老师
  • 育儿幼儿园招生家长排队惊动警方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众星跟风文章裸泳 用止汗剂会得乳腺癌吗
  • 尚品闻着臭吃着香的奶酪 腕表国度仲夏夜之梦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劫吗 啥星座婚姻最美满
  • 收藏佳士得上半年艺术品销售狂揽3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