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市公司营收下滑纽约股市保持韧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00:59  经济参考报微博

  纽约股市再度迎来新一轮财报披露季。业内人士认为,第二季度每股盈利仍将减少,预计2012年全年的每股盈利增长约为5%。然而,尽管上市公司第二季度营收下降,由于全球市场宽松的流动性以及合理的总体估值水平,股市下跌幅度十分有限。

  最近一周来,纽约股市上市公司陆续发布财报。从一些已披露财报的情况看,摩根大通、富国银行、花旗集团等机构的财报均好于市场预期,带动银行金融股上涨。

  然而,银行业金融机构的盈利不代表所有上市公司的情况。目前华尔街共识是第二季度每股盈利将减少。“尽管金融类公司业绩情况尚可,我们仍然认为总体而言,第二季度每股盈利的增长将显著低于第一季度7.5%的水平,”标普公司证券分析师亚历山大·杨对记者表示。

  业内人士认为,即使面临营收下降趋势,纽约股市也不会进一步下跌。从全球股市来看,资本市场均被“困在”一定的交易区间内,难以寻求突破,而美国股市表现持续优于其他市场。(俞靓)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