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哭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00:34  21世纪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7月17日在得克萨斯的竞选筹款活动视作破纪录的可能机会。竞选团队希望在得州能募集350万美元资金。两个月来,奥巴马一直在筹款问题上被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纠缠不休。

  更有意思的是,上周,一则关于奥巴马竞选班子集资竞赛输给罗姆尼的消息在华盛顿闹得满城风雨。《纽约时报》《新闻周刊》等大新闻机构赶紧猛挖奥巴马竞选集资窘境的料,并选择在周末黄金时间长篇刊登。

  事情始于奥巴马总统竞选班子7月初向媒体放出消息,称奥巴马竞选团队今年集资可能比不过罗姆尼,并拿出6月两个阵营的集资数据为证。如果这种情况继续,奥巴马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集资输给对手的在任总统。

  美国大选是烧钱的游戏,钱多者声音大,胜算高。奥巴马本人就是2008年竞选集资的大赢家,破纪录地筹到7.8亿美元。有史为鉴,媒体很快嗅到这条消息的价值,并不同程度地将这条消息跟广受争议的竞选新规——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联系起来。

  该类组织打破美国法律对个人和组织捐款参与政治选举的金额限制,有权无限制地向个人、企业和其他利益集团吸纳资金,用于影响选举。虽然法律禁止这类委员会直接接触候选人竞选班子,但他们的钱依然能够变通地进入竞选团队口袋。

  媒体报道称,德州亿万富翁西蒙斯向支持罗姆尼当总统的超级委员会捐款接近2000万美元,大大超过个人捐款不得超过2500美元的传统规定。

  民主党认为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是在单方面增加富人阶层对竞选的干预程度,共和党则辩称这是保护言论自由的结果。

  按照奥巴马阵营公布的数字,今年6月,奥巴马比罗姆尼少募集了3500万美金。有媒体事后更补充道,奥巴马在吸收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捐款上落后罗姆尼一大截,进而引用5月的数据称奥巴马在这块的收入不及罗姆尼三分之一。

  不公平的集资规则,昔日吸金大王输给共和党对手,奥巴马通过制造集资落后的新闻很快赢得媒体和选民同情。

  可细心人翻看奥巴马和罗姆尼的集资记录后指出,真实情况未必如此。

  记者罗杰斯通过政治新闻网站Real Clear Politics写道:“奥巴马的竞选资金比罗姆尼多得多。”他查阅联邦竞选委员会公布的数据发现,奥巴马2012年竞选班子筹集的钱是罗姆尼的两倍。

  记者查阅的联邦政府数据显示,奥巴马2012年竞选总集资2.55亿美元,罗姆尼1.2亿美元。

  “所谓奥巴马集资落后也许只是奥巴马总统本人和他的谋士想出的集资伎俩。”罗杰斯说。他分析,奥巴马之所以假意哭穷,是为了吓唬捐助人给更多钱。

  这一猜测在奥巴马制造集资落后新闻的全过程中可见端倪。在他的竞选班子向媒体宣布消息的当天,奥巴马曾发出致选民信,称“我们的集资被超过了,如果这样下去,美国现任总统将是第一次(输给对手)”。

  罗姆尼方面对奥巴马阵营的集资竞赛新闻并不感冒。罗姆尼竞选阵营的发言人首尔(Andrea Soul)说,奥巴马不过是在玩偷梁换柱的把戏。在罗姆尼阵营眼里,奥巴马今年集资可能突破纪录,超过十亿美金。

  奥巴马集资落后的消息是否引来捐款支票如雪片般飞往他的竞选总部还要等到下月联邦选举委员会公布最新总统大选集资数据时方可知晓。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曝尼克斯放弃匹配林书豪合同 将重归火箭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起底阿里巴巴腐败温床聚划算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劫吗 啥星座婚姻最美满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