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地亚:向中国文化致敬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30日 01:10  中国经营报微博

  赵正

  “龙相”卡地亚(微博)是如何炼成的

  2012年,卡地亚推出了全球15个城市同步首映的微电影广告片,这部讲述品牌165年波澜壮阔传奇的史诗巨作,由法国鬼才导演布鲁诺·阿维兰执导,集合全球顶尖创作团队,历时两年筹备拍摄,精心呈现以自然景色融合3D动画的磅礴场面。

  短片中卡地亚的象征——猎豹化身积极进取的主角,时而勇猛无畏、迅猛奔跑,时而如君王般高贵威严、屹立云端。随着命运指环的转动,猎豹穿梭时空,追随卡地亚三兄弟在欧亚大陆的冒险足迹:沉醉于俄国奢华的宫廷文化,震慑于中国巨龙的王者风范,在印度的绚烂色彩中心驰神迷。一连串幻境与现实的交替后,猎豹跃上一架冒险家阿尔伯特·山度士-杜蒙设计的飞行器,最终回到如诗如歌的巴黎,静候于佳人身畔,归隐于红盒之间。

  猎豹是这篇非凡史诗的绝对主角。从1930年起拜贞·杜桑女士之赐,猎豹一直是卡地亚精湛珠宝工艺的极致象征。三只年轻的猎豹卡利、达蒙和迪加,在影片中扮演卡地亚的象征,拍摄经特殊安排以尊重其天然生活规律。

  “短片中猎豹对龙的无上敬畏,代表卡地亚向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致敬。卡地亚一直与中国古老文明结缘深厚,这部史诗,不仅将品牌的传奇梦想和经历分享给中国观众,也将卡地亚和中国文明艺术百年来的交流对话,传承给全世界。”卡地亚中国区行政总裁简雅汶特别强调了其中的这个片段代表的意义。

  事实上,中国元素对卡地亚动物系列珠宝的形成发展影响深远。自十八世纪以来流行于法国的印度艺术风格,也具有类似的影响,然而,印度大陆对神话动物的青睐则以更为象征性的形态呈现。受中国龙的启发,路易·卡地亚为卡地亚动物系列加入一个具有高度原创性的设计。

   “这部形象短片是迈向梦想的邀请函,代表了卡地亚持续追求梦想的坚定信念,分享与传承了卡地亚的历史和品牌价值。”卡地亚全球总裁伯纳德·福纳斯表示。

  营销新事

  创业老板和富二代更偏重于物质主义和享乐主义,而年轻的职场精英则更注重精神、文化和民主的追求,他们对于奢侈品的需求会更多地过渡到后现代主义,乃至主观主义的阶段。

    中国经营报微博:http://weibo.com/chinabusinessjournal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