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摩根士丹利专家称俄将是低油价时代的受害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 05:16  商务部网站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摩根士丹利专家日前表示,一个月前国际油价开始大幅下跌,这是全球经济释放的周期性信号,即为期十年的高油价时代宣告结束。摩根士丹利专家认为,每次当石油支出占全球GDP约6%时,世界经济增速就会放缓,能源需求下降。能源价格高涨,会增加企业和居民负担,也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阻力,以美国为例,11次经济衰退中有10次发生在油价明显上涨之后,因此油价降低对世界经济而言是利好消息。此次油价低迷预计将持续20年左右时间。对于俄罗斯、巴西等能源出口国而言,其收益将大幅缩减,但对于中国、美国、印度等能源进口国而言,则可以从中获益。同样,能源价格下降对于欧洲经济而言也将起到推动作用,并可以将资金释放出来用于其他更有效能的产业。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