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油价一举跌破80美元 成品油调价或将开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3日 00:00  北京青年报
国际油价一举跌破80美元 国际油价一举跌破80美元

  国际油价一举跌破80美元———7月12日成品油调价窗口正式开启

  本报讯 连续三日走低后,当地时间6月21日,国际油价一举跌破80美元,伦敦布伦特油价也跌破90美元,创18个月来新低。

  ■油价一举跌破心理关口

  分析师指出,尽管伯南克称将随时准备推出新的刺激计划,但美联储反复多次的刺激政策已令投资者厌倦,认为其已无计可施。本周四,美联储大幅下调今年美国经济增长率,投资者担忧作为全球最大石油消费国的美国的经济前景不佳,引发国际原油市场盘中不断下挫。加上6月份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数据连续第五个月走跌,中国6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也连续第8个月下滑,创出本年度新低;欧债危机并未有效改善等不利层层叠加,引发国际油价一举跌破了80美元心理关口。

  ■7月12日调价窗口正式开启

  原油期货市场的暴跌不仅令原油三地变化率在本周四快速破-4%,同时也令7月国内成品油将迎来的“三连跌”猜测一点点变成现实。

  值得注意的是,距离6月9日国内成品油零售价下调仅过8个工作日,三地原油变化率已再次跌破-4%的调价红线。按照现行成品油定价机制计算,尤其是本周五国际油价跌破80美元,预计油价下调窗口将在7月12日零时开启。

  ■国营民营加油站纷纷降价促销

  在国内油价将迎来年内“三连降”的预期之下,国内成品油市场重回低迷之势,国营民营加油站纷纷降价促销,炼厂出厂批发价也争相优惠,各地价格战再度上演。中宇资讯分析师王金涛认为,发改委下调成品油价格的条件之一已经具备,在没有明显利好因素的情况下,三地变化率将会继续下跌,所以调价要落定只有等待22工作日条件达成。届时7月12日,国内成品油市场将迎来年内“三连降”。

  国内燃油附加费

  7月或将下调

  本报讯(记者 杨青)国际油价已跌破每桶80美元,这意味着7月不仅国内成品油或将迎来年内第三跌,航空煤油也将出现下调。机构预测,7月初,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800公里以上每航段有望下调30元,800公里以内每航段则有望小调10元。

  据中宇资讯分析师王金涛测算, 由于此轮下跌幅度已远超250元/吨的调价红线,以目前跌幅计算,预计7月初国内航线航空燃油附加税将再次下调。

  此外,随着国际油价在计价期内跌破80美元/桶,不排除国内燃油附加费有进一步下调的可能。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