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邮储银行证实行长陶礼明被带走 正在“协助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1日 17:52  一财网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邮储银行”)6月11日发布公告证实,行长陶礼明及资金营运部金融同业处处长陈红平已被有关部门带走,正在协助调查。

  公告同时指出,两人是“因涉嫌个人经济问题正在协助有关部门调查”。在此期间,邮储银行的业务、营运及财务状况并不会受到影响。

  另据财新报道,此消息已于上周四在邮储银行的母公司中邮集团通报。除了邮储银行行长陶礼明,及行内多位中层被带走协助调查外,同时通报被中纪委双规的还有中邮集团子公司中邮信通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志春及另一位高管。

  记者致电邮储银行多位人士,均表示“不方便表态”。

  另一位认识陶礼明的监管部门人士对此消息则表示相当震惊。在他眼中的陶礼明非常低调,为人也很小心。

  作为仅次于四大行和国家开发银行的第六大银行,邮储银行直到2007年3月才改制成为一家大型国有独资商业银行。

  陶礼明是伴随邮储银行一路改制发展的元老。公开资料显示,陶礼明从2007年3月20日起开始担任邮储银行行长一职至今,曾任邮政局储汇局局长。

  今年2月27日,邮储银行宣布,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有限责任公司于2012年1月21日依法整体变更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450亿元。而这次变更也被视为邮储银行向商业化改革与公开发行上市迈出的关键一步。

  根据邮储银行此前提供的资料显示,截至2011年10月底,邮储银行总资产规模近4万亿元。改制成立四年来,邮储银行储蓄存款增长119%,总资产增长120%,营业收入年均增幅在60%以上;不良资产率为0.05%,不良贷款率为0.33%,拨备覆盖率超过监管要求。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