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粮归仓话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3日 08:19  经济日报

   随着今年夏粮收购预案的确定,夏粮收售主体的市场反应将会如何?5月28日,记者来到全国粮食生产百强县河南省正阳县采访,看到田野里到处是一派丰收繁忙的景象,农民正抓住当前晴好的天气,抓紧抢收田间小麦,确保颗粒归仓。

   在正阳县真阳镇吴湾村,记者和一位正在路边晾晒新收小麦的小吴攀谈起来:

   “今年夏粮收购预案公布的消息,你听说了吗?”

   “听说了。昨天我刚从互联网上看到今年托市收购预案公布的消息,对于我们农民来说,这真是个好消息,等于给我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这位青年农民快人快语地说。

   “今年你家的小麦收成怎么样?”

   “还可以吧,亩产估计能达800斤左右。”

   “对于今年的小麦托市收购价格,你觉得怎么样?”

   “作为农民,我还是希望粮价能够再高点儿。”小吴坦率地说,“现在化肥、种子等农资价格都在上涨,就连今年的小麦机收费也涨至50元/亩;如果粮价不跟着涨,农民种地就会赔钱。”

   记者随后来到承担夏粮收购资金供应与管理重任的正阳县农发行,与行长于卫东聊起今年的夏粮收购。

   “您觉得今年的夏粮托市收购会启动吗?”

   “目前,正阳县小麦市场价格高于托市收购价格5分钱,估计托市收购启动的可能性不大,但我们已经提前做好了支持夏粮收购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农民‘粮出手、钱到手’。”于卫东告诉记者。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