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审计署查实 招商证券董事入股私募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 10:42  经济观察网微博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彭友招商证券(微博)(600999)昨日晚间披露,2011年,国家审计署对招商局集团及其下属公司2010年度财务收支进行了审计。

  审计结果指出,2010年,招商证券个别董事以350万元取得私募基金3.5%的股权;个别高管人员配偶及直投子公司少数员工在未实际出资的情况下,受让拟上市公司50万股股份并收取相应的分红款22.5万元。

  招商证券昨晚称,公司已积极采取措施,完成了整改,违规入股的相关人员已退出和终止入股协议,并全额退回分红款。

  此外,国家审计署发现的问题还包括:2009年至2010年,招商证券员工用作报销费用凭证的发票中,有不合规发票,涉及金额1464.58万元;2009年,招商证券在与客户签订补充协议过程中,因相关决策制度不完善而调减应收财务顾问费。

  招商证券表示,董事会和管理层高度重视国家审计署的此次审计。在审计期间,积极配合审计署的审计工作。对于审计署发现的问题,多次研究并制定整改措施,从制度、流程、意识教育、执行检查等方面入手,深入进行反思,积极进行整改,建立防范和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公司相关整改措施得到了国家审计署的认可。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不影响公司整体经营业绩,对已公告的财务报表无实质性的影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