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达集团26亿美元收购AMC 打造全球影院巨无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 14:10  中国经济网微博
资料图片:新技术带来更完美的视觉体验 资料图片:新技术带来更完美的视觉体验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1日讯(周明喜)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Dalian Wanda Group Corp。)和美国影院公司AMC Entertainment Holdings周一发布公告称,大连万达集团将收购AMC,交易金额约26亿美元。这笔交易有望使万达集团成为全球影院行业的“巨无霸”。

  公告中称,AMC藉此将获得运营所需资金,进一步为消费者提供优质超凡的观影体验。 AMC总部将继续留在堪萨斯城大都会区,交易不会对AMC的员工造成影响,AMC的管理或经营策略也不会有变动。这笔交易尚需获得美国和中国监管部门的批准。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笔交易将使万达集团成为全球最大的影院运营商。”他说:“万达将采用最新技术给观众带来超凡观赏体验。”

  万达集团是中国一家民营影院运营商和综合娱乐公司,公司年报显示去年营业收入高达167亿美元。目前万达集团在中国大陆拥有86家电影院和730多块银幕。

  AMC首席执行官兼总裁Gerry Lopez说:“随着电影发行和放映越来越全球化,AMC需要一个更有热情和资金实力更加雄厚的新东家。”

  AMC目前在北美地区拥有346家电影院和5034块放映屏幕。这笔交易不会对AMC的日常经营带来直接影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