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桑托斯石油展10月举行 中国国家展团首次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9日 00:57  中国经营报微博

  佚名

  巴西被誉为南美洲第二大石油储藏国。调查显示,该国主要油气储藏分布在东南海岸线以及桑托斯盆地,这些盆地汇聚了巴西主要的油气储量,以坎波斯盆地和桑托斯盆地资源最为丰富。巴西石油署曾在2006年发布桑托斯盆地地区已确认有50亿桶原油储量,使其成为巴西迄今公布的储量最大的盐层下油田,原油在圣保罗与里约热内卢州附近海域的桑托斯盆地中,被一层厚厚盐层覆盖,距海面超过2000米。

  目前巴西最大的TUPI 油田以及Bem-Te-Vi油田、Carioca 油田、Guara 气田、Jupiter 油田、Iara 气田等即位于桑托斯盆地中。专家预计到2017年,该地区的19个生产线将以120万桶/天的产量满负荷运转,其中100万桶的产量来自盐下深层。预计到2015年对该地区的投资将达到75亿美元。

  长期来看,巴西的石油开采量增长率远超过其他拉丁美洲国家,甚至高过目前公认的石油储量第一大国——委内瑞拉。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油气产地举办的巴西桑托斯石油天然气展,自然成为了巴西最大的关注盐田油层的专业展会,为该领域服务的公司创造了大量的业务机会。在2011年该展会被全球最大的展览主办机构英国励展博览集团收购,并由其励展巴西阿尔坎塔拉·马查多公司运营。

  2011年10月18日,第5届桑托斯石油天然气展(简称 2011桑托斯石油展)在巴西圣保罗州桑托斯市如期举办,展会现场贸易量超过了8100万雷亚。2011年桑托斯石油展共有七个国家展团首次参与,包括意大利、墨西哥、美国、韩国、挪威等。以此为契机,Sebrae-SP联合Petrobras(巴西石油公司)及Prominp(国家石油与天然气工业动员计划)共同发起的贸易洽谈会共组织260场会议,90家中小型企业和核心企业参与,预计在未来5年将创造3856万雷亚尔的价值。

  另外一场会议-Ciesp(圣保罗工业中心)的石油及天然气贸易洽谈会也汇集了200家企业,其中25家为核心企业,共组织1200场接洽会,预计创造250万雷亚尔的价值。值得一提的是展会最后两天的商务会议为215家供应商和采购商提供了350场会议,贸易量达到近4000万雷亚尔。

  2011桑托斯石油研讨会上,业内专家讨论的主要议题包括桑托斯盆地的发展及盐下油气藏、研发创新及科技园落户巴夏圣提地区以及对该区域的投资再次基础上还共举办了 25场推介会。2011年桑托市石油展还得到了Petrobras公司的支持Petrobras 公司续五年同时作为主赞助商和参展商参与展会,2011年PETROBRAS 公司的展位面积达 270平方米。在为期四天的展会期间,Petrobras更以渠道供应商的身份共接待了356家石油和天然气公司。

  2012年巴西桑托斯石油天然气展将于10月16日至19日在桑托斯市斯门德斯会展中心举办,中国将首次以国家展团形式亮相。

    中国经营报微博:http://weibo.com/chinabusinessjournal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