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州金改收效 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运营超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9日 20:40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杭州5月9日电(记者 李飞云)作为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项目成立运营两周以来,温州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登记供需资金已逾7亿元人民币。

  该中心总经理徐智潜9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从前几天的数据来看,借出方热情高过借入方,每天少则有三四千万元的借出登记,最多的有两天甚至过亿元,超出预期想象。”

  温州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4月26日成立,以公司化形式运营,对民间借贷交易信息进行登记备案。

  温州鹿城区委宣传部提供的数据显示,该中心开业至今,累计借出登记232笔,金额29439万元;借入登记150笔,金额53544万元。

  徐智潜说,服务中心开业运行10多天来,每天有上百人前来咨询登记,刚开始借入方略显谨慎,这两天开始呈现借出借入双方供需比列基本持平现象。

  业内人士认为,该中心的成立,可以进一步规范民间借贷行为,有效遏制高利贷投机行为。通过借贷登记,双方信息透明,选择余地大,这种市场竞争可有效降低借款利息,从而有助于推动民间借贷的“阳光化”和“规范化”。

  徐智潜还指出,目前出借利息要比预想低,出借人提出的月利息一般都在1分2厘到1分5厘,普遍低于以往温州民间的借贷利率。(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