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力广告登上纽约时报广场 专家建议勿扎堆凑热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 20:52  中国经济网微博

  

  中广网北京5月7日消息(记者苏铃)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纽约时报广场百老汇街与第七大道切割出来的“三角地”有一个响亮的名字--“世界的十字路口”。

  南北向从第41大街延伸到第53大街,东西向从第6到第8大道,这片区域为广告市场创造了近30万个就业机会,高密度的广告牌挤满了几座大厦,几乎成为全球商业世界的缩影。

  近些年,在时报广场的广告屏幕上也出现了中国企业的形象,从五粮液、格力,再到巨人,中国企业在闪烁霓虹中是否寻找到了世界大企业的自信?记者今天采访格力电器副总裁望靖东:

  记者:中国有很巨大的市场,那么为什么格力会到美国的时报广场去打广告,你们在那儿打广告的目标群体是哪些人?

  望靖东:中国有巨大的市场,美国也有巨大的市场,那么我们目前格力在全球的销量目前是排在第一位的,但是现在就涉及到我们的自主品牌要走出去,自主品牌走出去那你不通过一定的宣传,那怎么能让国外的消费者认识格力呢?所以选择在纽约时报打广告也是想推进中国品牌走进海外的一个战略吧。

  记者:除了这种方式以外格力在国外比如说在美国你们还会有其他的广告形式吗?

  望靖东:没有其他的广告形势,就是说在当地的一些宣传,因为我们现在自主品牌在美国的销量也有上百万台的销量,一方面就是说加上广告宣传的话更能触境,毕竟在时报广场这个影响力还是挺大的,第二个就是说自主品牌走出去也必须做一些推广性的活动。

  记者:我们看到格力电器时报广场每天播出频率是160次,连续五年的播出时间,这是迄今为止在这个时报广场投放力度最大的中国企业,广告投放的费用会很高吗?

  望靖东:这个费用它也是一个相对的,就是说五年虽然费用比较高,但是关键是跟你的海外销售的策略匹不匹配,如果你今后在美国市场是有一个比较宏伟的目标的话,那这个费用就不能高,因为我们不能看绝对费用,应该看一个相对的比例。

  记者:去年的时候中国很多城市也是在这个地方打广告,格力当时是不是受到中国城市在这里打广告的一些启发呢?

  望靖东:那倒不是,时报广场本身它有巨大的影响力,第二自主品牌在美国市场上已经有了一定的成熟度,所以广告是一个顺其自然的行为,并不是说受到谁的影响,因为中国自然要走出去,我觉得城市在那里打广告更多体现一种政府行为,我们在那里打广告是体现一种市场行为。

  环顾海外市场,欧洲环境相对低迷,而美国市场对于物美价廉的中国产品始终充满诱惑。在时报广场树立广告的中国企业都已开始在美国生根发芽。

  去年6月,格力电器在美国加州成立分公司;巨人网络(微博)在纽交所上市,而去年8月,时报广场出现了五粮液与可口可乐同台亮相的场景。

  有统计称,时报广场每年吸引的游客相当于14%的美国人口,在最繁忙的季节,每小时经过时报广场的人数少说也有1.5万人,而这些人会用他们的手机、摄像机等把时报广场上的新鲜事拍下来,通过各种渠道传播到了全球的各个角落,这让这里的广告迅速增值。

  对于中国那些想走出去的企业,这片“广告金三角”是否值得投入呢?中国传媒大学广告主研究所所长杜国清博士提醒,这要符合企业的发展战略,千万不能扎堆凑热闹:

  杜国清:这个不是一个简单效仿的问题,如果你的发展阶段没有到这一步,你去效仿也是效仿不来的,所以企业要明确战略目标。

  (责任编辑:邵希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