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对手:戏说历史是不是一切向钱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4日 11:06  新浪财经微博
央视对手栏目红方嘉宾央视对手栏目红方嘉宾

  最近这段时间来,我们会发现,自家的电视屏幕上,到处都在演清宫戏,什么《宫》啊,《步步惊心》啊,《后宫甄嬛传》啊,真是让人目不暇接。这位“四阿哥”,也就是我们历史上著名的雍正皇帝格外的忙碌,所有的故事都跟他有关。我们的电视剧制作人员为什么会不约而同地把目光聚焦在他的身上?“四阿哥”又该不该这么忙呢?

央视对手蓝方嘉宾央视对手蓝方嘉宾

  在5月4日21:55央视财经频道的《对手》栏目中即将播出的《“四阿哥”该不该这么忙?》中,红方阵营由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毕成功、《甄嬛传》曹贵人扮演者陈思斯、评书演员王玥波组成。蓝方阵营由影评人江小鱼、沈阳故宫博物院研究室主任佟悦、《大明王朝的七张面孔》作者张宏杰组成。他们就“四阿哥”该不该这么忙?”、“戏说历史是不是一切向钱看?”进行激烈辩论。过程中多家财经媒体记者以及现场观众也都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并提出了一些质疑。预知现场嘉宾有何精彩表现,敬请关注。

  嘉宾观点:

北京大学历史系老师毕成功北京大学历史系老师毕成功

  毕成功: “四阿哥”这么忙完全是市场的需求,人们爱看,“四阿哥”忙起来很正常。

影评人江小鱼影评人江小鱼

  江小鱼: 同类型的电视剧扎堆,即是创作力衰竭,也是创作者对市场的一味谄媚迎合。

《甄嬛传》曹贵人扮演者陈思斯《甄嬛传》曹贵人扮演者陈思斯

  陈思斯:《甄嬛传》本身就是虚构故事,我们力求真实再现。对作品进行艺术加工是必须的。

沈阳故宫博物院研究室主任佟悦沈阳故宫博物院研究室主任佟悦

  佟悦:“四阿哥”忙的结果是导致大量粗制滥造影视作品的出台,严重和历史事实背离。

评书演员王玥波评书演员王玥波

  王玥波:“任何历史都是当代史。”历史可以戏说,影视作品更可以戏说,与钱无关。

《大明王朝的七张面孔》作者张宏杰《大明王朝的七张面孔》作者张宏杰

  张宏杰:历史是过去发生的事实。戏说历史,哗众取宠,都是金钱惹的祸。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