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商论道 进口酒抢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 21:27  经济视点报

  4月29日,2012中部糖酒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闭幕。本届糖酒会都有哪些特点?哪些企业在此次糖酒会上脱颖而出?经济视点报记者来自2012中部糖酒会的报道对此进行了解答。

  □经济视点报记者 吴春波

   实习生 齐景梅 马伊苹

   4月29日,为期三天的2012(第十一届)中部糖酒交易会(以下简称中部糖酒会)在郑州落下帷幕,本届中部糖酒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蒋辉表示,本届糖酒会共实现意向以及合同金额高达42亿元,与上一届相比提高了10.53%。

   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向记者表示,在今年的糖酒会上,仰韶、杜康、宋河、张弓、皇沟等河南区域性白酒知名品牌悉数亮相,由于其本身风向标作用不断的凸显,也使得本届糖酒会不管是展台数量、参展商数量还是意向及合同金额,本届糖酒会均创下了历届的最高水平。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进口酒展台中多了很多首次来到河南的进口酒经销商,他们此行的目的明确:希望借助中部糖酒会机会在河南进口红酒市场获得一块自己的领地。

  大商论道

   熊玉亮介绍,由于本届糖酒会从河南的其他地市首次移师河南省会郑州,除了可以有效地吸引更多的国内、国际展商和采购商,也为本届糖酒会的众多平行论坛提供了难得的机会。

   记者从本届糖酒会组委会获悉,中部糖酒会共设置了700多个国家标准展位,包括室内和室外两部分,其中室内设有酒类商品专区、葡萄酒以及进口酒区,食品用料及添加剂区、食品机械及包装区、酒文化区等多个分类,展位吸引了以中部为主、分布全国各地的酒类生产商、流通企业和法国、西班牙、匈牙利、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经销商、采购商。

   在自己家门口举行的盛会,河南白酒行业自然不会错过这样的好机会,这也使得豫酒的展台成为本届糖酒会的重要亮点之一。一些厂商提供现场的品尝机会以外,大多数的豫酒品牌都在借这次糖酒会的机会,将新产品进行集体性的亮相和展示。

   杜康控股、仰韶彩陶坊、宋河酒业、祥龙控股、赊店青花瓷等豫酒行业内部的大商,均在本届盛会上将自己的新品系列和高端白酒推到前台,满足采购商和消费者挑剔的眼光。

   在很有古代书房韵味的张弓展台上,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参加本次展会的目的主要是新产品集体亮相,展示这几年河南知名品牌张弓的迅速发展,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河南本省的知名品牌。

   如果说展台上的品牌展示是各酒行业大商以自己的产品在论道的话,那么本届中部糖酒会期间举行的平行论坛,则是为各位酒业大商和行业专家提供的充分交流的机会。

   在本届中部糖酒会进行期间,《中国超高端白酒发展赢销论坛暨2011河南酒业年度大奖颁奖典礼》、《千商大会· 大商论道· 经销商如何踢破十亿门槛》、《问道中原· 2012中部进口酒营销高峰论坛》等活动均同期展开,上海观峰咨询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总经理杨永华、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建光以及众多的国内、河南省内知名酒业贸易商等,对于经销商如何踢破十亿门槛的话题,进行了深刻而富有成效的讨论。

   熊玉亮告诉记者,本届中部糖酒会还首次同期举行了酒品拍卖会,并将拍卖收入全部直接捐给了希望工程。

  红酒抢滩

   在本届中部糖酒会上,白酒企业依然是绝对的主力,但是红酒的紧追之势也十分明显,河南省内知名红酒经销商都在展厅内设置了自己的展台,进口酒展位比上一届增加了20%,同时也有一定数量的专业开瓶器经销商和软木塞制造商参会。

   郑州红枫酒业有限公司是加拿大百利酒庄在中国的总经销商,主营加拿大原瓶原装冰酒、红酒及法国、智利等国的部分酒款,享誉世界的加拿大冰酒是红枫酒庄的一大特色。在本次糖酒会上,红枫酒庄现场提供给观众免费品尝的酒多达39款总计一百余瓶,其中包括价格千余元的加拿大04年威代尔冰白、05西拉子、05年品丽珠冰红、蓝天使野生蓝莓等多种高档酒款,用体验式消费让更多消费者感受了加拿大冰酒和红酒的魅力。

   在本届糖酒会上,为数不少的东部和一线城市进口红酒经销商也成为进口酒展位的重要力量,记者发现,这些经销商多为头一次参加中部糖酒会,也有一部分是头一次来到河南。

   对于东部进口红酒经销商抢滩郑州,郑州万事达贸易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孙明霞认为,东部进口红酒展商如果抢滩成功,将有利于郑州进口酒市场有效竞争的形成,这对于河南进口酒市场的发展是个好事。

   在孙明霞看来,东部红酒经销商向中部城市扩散,说明了河南进口红酒市场的价值已经获得凸显,而东部进口红酒经销商扩展带来的市场竞争力,将有效的促进河南进口红酒市场本身的健康发展,有竞争才有压力。

   熊玉亮告诉记者,东部进口红酒经销商向中西部重要城市抢滩,一方面是东部地区城市的进口红酒市场空间已经相对饱和,而另一方面,也意味着中西部重要城市进口红酒市场价值已经显现出来。

   熊玉亮认为,东部进口红酒经销商如果能抢滩成功,在有序的规范的市场里面,合理的竞争有助于挤掉价格泡沫,对于红酒市场的价格透明有好处。

   熊玉亮同时表示,对于本地的进口红酒经销商而言,如果你不做大做强,别人就会盯上你的市场,但是如果河南省内、省外的红酒经销商能够有效地结合起来的话,对于河南省内的红酒经销商而言,也未必是一件坏事。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