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季报披露进入最后一周 上市公司整体业绩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 10:00  中国经济时报微博

  中广网北京4月23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沪深两市一季报披露本周进入最后阶段。截止昨天,已经披露的713家公司,平均净利润下降约9%。

  上市公司2012年一季报披露本周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将有1677家上市公司陆续披露。尽管已经披露的上市公司利润不佳,不过,沪深股市反应并不明显,从4月10号至今,上证综指累计上涨4.7%,周一收于2388点。

  申银万国(微博)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认为,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的业绩下滑已经形成预期,导致股市短线反弹:

  桂浩明:总体情况并不好,这个在之前投资者也都有一定的了解,所以当它真的披露以后并没有出现一个过大的反应。这印证了一句话就是“利空出尽成为利多”。

  与此同时,尽管钢铁、通信设备、券商等板块一季度的整体业绩下滑明显,但相关板块走势却并不悲观。桂浩明以券商板块为例认为,反弹明显源自券商短线受到创新业务发展的利好政策刺激,但这种走势难以持续。而受到周末深交所正式发布创业板退市制度的影响,创业板周一大跌,单日跌幅达到5.25%。光大证券首席投资顾问腾印认为,随着政策层抑制“炒新、炒小、炒差”现象的措施持续出台,创业板的调整并没有结束:

  腾印: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它的业绩增长不及中小板,市场原有给它的过高的估值与其成长性不匹配是导致它调整的一个最根本的原因。随着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的完成,创业板的这种调整趋势仍然没有结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