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华:高成本时代还未到来 资本分配是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3日 07:41  中国经济网微博

  

夏华:高成本时代还未到来资本分配是关键

  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3日讯 (记者 段丹峰)当前企业面临着严重的生存环境,尤其是中小、微企业,这其中除了受国际国内整体环境的影响,最重要的是企业成本得不断攀升,这不仅仅是国内企业艰难成长的阵痛,更是处在转型期的中国的困境。

  对此,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在2012年4月21日-23日在湖北武汉举行的“2012年中国绿公司年会”上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以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还未进入“高成本时代,反而才刚刚开始”。那么在即将来临的新一轮竞争中,夏华表示,企业应该着力实现由成本优势向产品优势的转变,这当中资本如何分配很关键。

  夏华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在当前经济发展速度放缓的新现实环境下,每一个企业真实的样子越来越清晰展现在公众面前,社会的透明化环境也越来越明朗,人们对企业有了新的要求。她表示,在这样的环境下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生命状态和生存关系,其中生命状态包括一些指标、数字、良性发展循环。但更重要的一点是现在公司正在从高速公路都进立交桥,就像今天倡导的绿色这个词一样显得尤为重要。“我们如何对员工,如何对待上下游的伙伴,甚至说如何对环境和社会,这都变成新要求特别重要的一点,所以说处理好所有的状态也很重要。”

  “今天每一个企业面临着数字指标和发展速度的要求,更重要的还是与全社会之间的关系平衡状态。”夏华认为,现在一个公司重要的是它以什么样的方式引爆所有员工的原动力,而这种原动力是发自内心的,梦想与激情已经不仅仅是一个企业家的梦想了,是全社会的梦想,甚至是每一个员工的梦想,这样的梦想是在一条线上的,因此可以说是一个可持续的梦想。“要用大家喜欢的方式去做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这样才会越来越呵护理性规则,这样才能持续激情。”

  他告诉记者,大家都认为现在是“高成本时代”,时尚界企业都是一手托着品牌的梦想,同时又置身于中国目前热议最多的制造行业。“现在制造业这条隧道的光芒到底来自哪里,可能最重要的就是企业要实现由成本优势向产品优势得转变,由原来劳动力优势转变为真正的工艺优势。正是在这个过程中,大家觉得社会成本提升了,所以就认为制造业的高成本时代到来了,但是夏华认为:“这才刚刚开始,我觉得真正高成本时代还没有完全到来,在这一轮的竞争中,对于时尚领域来说,就是国际化的竞争。现在企业应该将更多的钱用在消费者需求方面,而不是过去企业所倡导的我自己要着怎么样上,那么在这一轮进竞争中,资本用得是否合理将会更重要。”

  (责任编辑:梁梦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