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盛大携手AMD为玩家打造卓越的IT基础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22:56  中国政府采购报

  《星辰变》是由盛大游戏(微博)公司(以下简称“盛大游戏”)资历较深的传奇工作室自主研发的大型2D网络游戏。《星辰变》从面世以来先后赢得一系列奖项。

  严苛标准,只为玩家体验

  作为一款大型的网络游戏,《星辰变》在其IT基础平台建设中主要面临着四大难题:

  第一,性能密度要求高,即要求计算平台必须具有较强的处理性能。

  第二,游戏运行足够稳定。这就要求其服务器不仅要运行稳定,而且还要能够经受住长时间不间断运行的考验。

  第三,必须确保能耗低。盛大游戏采取持续化集约化的发展模式。

  第四,经济性好。《星辰变》对于计算平台的性价比相当敏感,为此盛大游戏要求服务器计算平台要在成本上具有充分的竞争力。

  盛大游戏的“芯”选择

  盛大游戏凭借以往与AMD合作的经验,最终决定全面采用“AMD皓龙TM4000系列平台”作为网络游戏《星辰变》IT运营系统的计算平台。该系列平台具有三大杰出特性:第一,能效比高,节能省电;第二,计算密度大,在较小的空间内可为盛大游戏提供卓越的计算性能;第三,性价比优势突出。

  AMD皓龙为盛大带来澎湃芯动力

  通过TM4000系列平台的IT运营系统,盛大游戏在IT基础平台建设方面获益颇多。第一使IT运营平台处理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据初步估算《星辰变》IT基础运营平台可支持百万以上用户同时在线;第二盛大游戏可以节省30%的电力消耗,这让《星辰变》IT基础平台的运营成本降低了大约50%;第三是未来发展模式获得改进,未来在计算平台方面盛大游戏将实现芯片组、CPU、GPU三合一的高效计算,在平台一致性方面实现融合,这让BIOS基础代码、I/O接口编程可以保持不变,进而降低游戏软件升级及二次开发成本。(G)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