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丹总统强调将以战斗解决与南苏丹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21:46  中国经济网微博

  

  新华网喀土穆4月19日电(记者邵杰)苏丹总统巴希尔19日强调,将以战斗来解决苏丹与南苏丹之间分歧,并重申将结束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在南苏丹的统治。

  据苏丹电视台报道,身穿军装、头戴军帽的巴希尔当天在北科尔多凡州首府欧拜伊德举行的群众集会上说:“我们已经决定通过战斗彻底解决我们的问题,我们将清算两国之间的所有账目。”

  据悉,苏丹政府部长委员会当天在欧拜伊德举行会议,讨论苏丹和南苏丹之间局势的最新进展。

  苏丹总统巴希尔18日对南苏丹宣战,并誓言要推翻由苏丹人民解放运动执政的现政权。巴希尔当天在喀土穆举行的苏丹全国大会党成员集会上发表讲话说:“从今天开始,我们的口号是把南苏丹人民从苏丹人民解放运动的统治下解放出来。”

  连日来,苏丹和南苏丹军队在靠近边界的哈季利季油田附近持续发生冲突。苏丹政府10日指责南苏丹军队当天对哈季利季油田发动袭击。苏丹部长委员会11日晚召开紧急会议,批准了苏丹议会当天作出的停止与南苏丹所有谈判并进行全国总动员的决定。

  根据海牙国际法院2009年的裁决,位于苏丹和南苏丹边界北侧的哈季利季油田属于苏丹领土。联合国(微博)和非洲联盟近日要求南苏丹军队撤出哈季利季地区,并呼吁两国保持克制,避免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责任编辑:王惠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