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军方首次就伊阿争议岛表态 称做好战斗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21:24  中国经济网微博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外媒19日报道,自伊朗总统内贾德11日访问阿布穆萨岛引发阿联酋抗议后,伊朗地面部队指挥官鲍尔达斯坦首次就该事件表态,称如果伊阿两国就此事进行的外交努力失败,那伊朗军队将做好战斗准备。

  鲍尔达斯坦称,伊朗部队有能力对抗任何侵犯伊朗对阿布穆萨岛主权的冒犯者,如果通过外交途径无法解决两国争端的话,伊朗军队“将做好准备向侵犯者展示伊朗的国威”。他还说,伊朗会坚决捍卫自己的权利。

  4月11日,伊朗总统内贾德访问了阿布穆萨岛,阿联酋外交部12日召回其驻伊朗大使,并就内贾德访问争议岛屿一事向联合国(微博)提出抗议。

  阿布穆萨岛和大通布岛、小通布岛位于霍尔木兹海峡入口处,是扼守海峡的战略要地,伊朗和阿联酋对这三个岛屿的归属权一直都存在争议,两国都宣称这三个岛屿是自己的领土。

  (责任编辑:王惠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