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丹质疑安理会制裁行动 称将自主惩罚南苏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7:34  中国经济网微博

  

  视频:苏丹总统对南苏丹宣战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外电报道,苏丹总统巴希尔19日对联合国(微博)所称考虑对南苏丹施加制裁表示质疑,称苏丹将自主做出“惩罚行动”。

  巴希尔当天向军队发表讲话,称苏丹将“使用武力教训南苏丹”。他说,“美国和安理会都不会真正进行制裁,苏丹人民将自己做出行动。”

  前一日,巴希尔威胁推翻南苏丹现政府,誓言将南苏丹人民从“苏丹人民解放运动”执政的现政权中“解放”出来。外界将巴希尔这番火药味十足的讲话解读为向南苏丹“宣战”。

  联合国安理会18日讨论了向苏丹和南苏丹都进行制裁的可能性,以促使双方停止战斗,尊重国际人道主义法和保护平民。

  苏丹曾经经历了长达50年的内战,200万人在南北冲突中丧命。南苏丹独立后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虽然,苏丹是最早承认南苏丹的国家,但从成立之初,人们就在担心,两国会重新开战。

  (责任编辑:王惠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