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客波音角力单通道飞机拓展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6:59  中国经济网微博

  

  中新社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 周音)空中客车、波音两大飞机制造商在单通道飞机市场竞争激烈。目前,两大公司正雄心勃勃地在空客A320;波音737单通道飞机上升级换代,力争获得更多的中国航空市场份额。

  据民航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11月底,中国民航在册运输类飞机总数1745架。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企业资讯副总裁米晓春19日对中国记者说,空客在华飞机数量已达790架,其中单通道飞机为666架。

  米晓春具体地说,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每天起降空客A320系列飞机大约430架次。每天乘坐A320系列飞机抵达和飞离北京的乘客将近5万人次。平均每一秒钟就有一名乘客乘坐A320系列飞机由北京首都机场抵达或飞离北京。

  据波音最新预测,未来20年,中国的航空公司将需要5000架新飞机,价值6000亿美元,其中对单通道飞机的需求最为旺盛,为3550架,占飞机总需求量71%左右。

  毋庸置疑,单通道系列飞机已成为中国航企主力机型。

  为此,空客、波音两大飞机制造企业不遗余力意在A320、737系列飞机上通过基本机型的升级换代获得更好的市场份额。

  空客方面称,近年来,空客投入大量资源,对A320系列飞机进行持续改进,改进的费用高达每年3亿欧元。其最新推出的A320neo将以最小的改变实现最大的收益。

  空客A320neo由于采用了更加高效的新型发动机并装配大型鲨鳍小翼,能够降低油耗15%,相当于每架A320neo飞机每年节约燃油140万升,即1000辆中型家用轿车每年的耗油量。预计2015年投入运营。空客透露,新型发动机的A320neo飞机已在全球获得1289架订单。

  波音公司(微博)也不甘示弱。来自波音总部西雅图的信息显示,波音737MAX的改进设计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据透露,737MAX经过了机身、发动机、飞行控制系统等一系列的改进,将于2017年投入运营。改进后的737MAX飞机油耗比现有737飞机降低10%-12%,且每座运营成本将比未来竞争机型低7%。波音方面称,目前737MAX共获得全球超过1000架确认订单和承诺订单。完

  (责任编辑:杨海洋)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