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食品工业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良好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1年全国食品工业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良好。全年呈现出生产强劲增长,销售同步上升,投资效益水平提高的局面。

  2011年,全国规模以上食品企业31735家,实现现价食品工业总产值78078.32亿元,同比增长31.6%,高出全国工业总产值增速3.7个百分点,占全国工业总产值比重9.1%。

  主要食品产量快速增长。在29类列入工业统计食品中,有15类食品产量增长速度超过二成,26类增长超过一成,出现全面增长局面。其中小麦粉产量11677.8万吨,同比增长24.1%;软饮料产量11762.3万吨,增长22.0%。以上两类产品产量过亿吨。

  2011年食品工业在结构调整中,固定资产投资呈现出强劲增长的态势。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790.4亿元,是“十一五”末的1.4倍,是“十五”末的5.3倍,增速高出全国投资增速13.7个百分点,高出全国制造业投资增速5.7个百分点。食品工业投资效益水平提高,食品工业投资占食品工业总产值比重为12.5%,比“十一五”末提高1.1个百分点,比“十五”末提高3.5个百分点。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