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的伦敦奥运会经济效益预期不如人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6:34  商务部网站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仅剩100天,日本国内正式掀起伦敦奥运会商战。观赛旅游、体育用品销售的业绩还算可以,但以往奥运会开赛时热销的超薄电视机等数码家电等由于去年刚刚实施的节能家电补助金制度销售并不理想。

  日本大型旅行社JTB销售的奥运观赛游目前已售出7成。由于日本女子足球队备受日本民众期待,JTB决定在足球赛事日程敲定后的4月下旬追加推出相关旅游产品。经营文娱、体育票务的琵雅(PIA)株式会社销售的43000张观赛门票已经全部售罄。体育用品公司爱世克私(ASICS)计划将运动员使用产品为主研发的运动鞋、衬衫等6月以后投入市场。为著名运动员北岛康介提供的游泳衣品牌预计销售将增加两位数。因为时差缘故,大部分赛事在日本深夜进行,必胜客(微博)等机会延长营业时间满足顾客需求。

  但是,以往奥运会开赛时热销的超薄电视机等数码家电等销售并不理想。电通综合研究所预计,伦敦奥运会可产生的经济效益为3687亿日元,比北京奥运会减少31%,比雅典奥运会减少9%。另外,由于伦敦距离日本遥远,日本大型旅行社预计观赛游业绩也赶不上北京奥运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