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庆林表示中国愿同文莱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6:07  中国经济网微博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吴倩):正在文莱访问的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当地时间19日在斯里巴加湾会见文莱立法会议长伊萨时表示,中方重视发展同文莱的关系,愿同文方共同努力,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贾庆林说,中国与文莱建交21年来,两国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特别是2005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成功访问文莱,与苏丹陛下就加强双边关系达成广泛共识,推动两国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双方加强合作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贾庆林强调,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但中国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一个稳定发展、繁荣和谐的中国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只会给世界特别是本地区国家带来机遇。中国将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同亚洲国家和平友好相处,共同发展繁荣。

  伊萨表示,贾庆林主席此访充分显示了两国关系的重要性,将为双方合作注入新的活力。文莱特别赞赏中国对大小国家都一视同仁的和平友好政策,高度评价中国发展给本地区及其他地区国家带来的机遇,愿与中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刘蕾)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