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借力通信业增长 邦讯技术前景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6:05  中国新闻网微博

  

  借力通信业增长邦讯技术前景看好

  中新网4月19日电 邦讯技术是目前国内领先的无线网络优化系统提供商和设备供应商,长期以来专注于从事无线网络优化系统的设计、实施和代维服务以及无线网络优化系统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邦讯技术本次IPO募投计划中显示,公司所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直放站产品建设项目、天线产品建设项目、营销服务平台扩建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投资总额分别为4605.97万元、4408.63万元、5282.81万元和6701.51万元。

  有业内人士分析,邦讯技术已经在国内无线网络优化系统行业形成了很强的影响力,本次募资成功以后将会继续巩固已有的市场份额,并同时具有了向“陌生区域”拓展的底气。

  固定投资拉动增长

  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说,邦讯技术所在的“无线网络优化系统行业”还显得神秘而又陌生。而事实上,这家扎根于中关村科技园区的科技企业,通过提供符合GSM、WCDMA、CDMA2000、TDSCDMA、WLAN 等各标准的全套系列设备与解决方案,早已经是中国移动(微博)中国联通(微博)、中国电信(微博)等国内三大运营商的设备及服务提供商,从而走进我们每个人的日常生活当中。

  据笔者了解,无线网络优化系统行业市场主要依托于运营商通信网络投资,通信网络投资是电信固定资产投资的重要部分,电信固定资产投资额的增长为运营商网络优化投资的持续增长提供了契机。从2006年至2009年投资增长率分别为5.5%、7.1%、29.4%和21.4%。

  邦讯技术董事长张庆文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表示,“也正是基于这样广阔、具有成长性的行业背景,公司就是要努力做一个无线网络优化系统提供商和设备供应商,我们现在专业从事无线网络优化系统的设计、实施和代维服务以及无线网络优化系统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已经成为行业内为数不多的系统集成、设备销售和代维服务等综合实力较强的企业之一。”

  公司已在北京、广东、江西、山东、四川等22个省/市/区建有营销服务网点82个,已经初步建立起省市两级服务体系。服务覆盖全国各地,业务广泛应用于楼宇、商场、校园网、高速铁路、高速公路、跨海大桥、大型场馆等场所,承担了庐山风景区公路沿线GSM900MHz 小区连续分布覆盖、青岛胶州湾跨海大桥、北京南苑机场WLAN+室内分布设计方案等多项标志性的工程建设。

  优化服务模式

  “在目前的行业中,与我们的整体实力接近甚至强于我们的企业并不少,既然如此,我们就要在营销服务上超过同行,让自己的优势和强项更加突出”,邦讯技术董事长张庆文告诉笔者。

  目前,邦讯技术的营销服务完全采用直营模式,在全国范围内拥有完善的直营营销服务网点。公司已在北京、广东、江西、山东、四川等22 个省/市/区建有营销服务网点82个,已经初步建立起省市两级服务体系。公司在上述省/市/区的省会城市所在地建有一级营销服务网点,重点实现对省会城市及周边区域的业务覆盖及本省区域的业务管理功能,并在部分地级市建有二级营销服务网点服务当地业务。

  除去直营模式的创新,产品与服务体系综合提供优势也是邦讯技术当家人张庆文所非常看重的。“相对于单纯设备供应商,运营商更倾向于选择能够提供设备供应、系统集成及代维服务等全方位产品和服务的公司,以获取更高价值的产品和服务,保证系统的稳定运行,降低运营商的管理成本”,张庆文告诉笔者。

  因此,邦讯技术业务覆盖了系统集成、设备销售和代维服务等各方面,提供无线网络优化系统行业几乎所有的产品与服务。报告期内,公司系统集成业务收入占主营业收入比重分别为56.07%、63.08%、62.93%和52.02%;设备销售收入比重分别为35.44% 、33.37%、33.01% 和46.24%;代维服务收入比重分别为8.49%、3.55%、4.07%和1.74%。公司在重点开展系统集成业务的同时,设备销售业务、代维服务的业务亦均衡发展。

  借力通信产业

  即将借助资本市场进行发力的邦讯技术显然要在接下来的时间内开启高速发展的模式。

  近年来,国家政策正在向高新技术产业倾斜,同时随着以移动通信设备制造及服务行业为代表的通信产业是我国的支柱产业之一。大力发展通信产业对于加快我国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有积极作用,对扩大内需也有重要的战略意义。邦讯技术积极抓住机遇,提升自身技术、质量、服务网络等来进一步获得发展机会。

  在“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的发展战略指引下,国家出台了多项关于移动通信行业的扶持政策,对无线网络优化行业的发展有切实的推动作用。根据工信部统计数据,2005 年我国移动电话用户数约为3.9 亿户,到2010 年我国移动电话用户数增长到8.6 亿户,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6.9%。截至2010 年底,我国移动电话普及率已达64.4 部/百人,比2009年提高8.1 部/百人。

  邦讯技术在2008年、2009年、2010年和2011年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5067.82万元、16093.89万元、27600.50万元和43539.76万元。按照公司的计划,到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15亿的发展目标。

  张庆文表示,围绕着这个发展目标,公司将专注和致力于对各移动通信运营商的无线网络优化系统提供集成服务和设备供应业务,通过商业模式创新、新技术和产品开发、完善公司治理和管理创新、引进优秀人才等措施,全面提升公司服务能力、研发能力、生产能力、盈利能力,扩大经营规模和提高运营效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