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国资一季度利润下降8.3%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6:03  经济观察网微博

  导语:据上海国资委4月18日公布,一季度,上海国资委出资监管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3735.02亿元,同比增长9.6%,月度环比增长21.9%,但效益指标同比略降。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叶静宇 据上海国资委4月18日公布,一季度,上海国资委出资监管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3735.02亿元,同比增长9.6%,月度环比增长21.9%,但效益指标同比略降,其中,利润总额201.31亿元,同比下降8.3%,归属母公司净利润90.70亿元,同比微降0.5%。

  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委员、复旦(微博)大学企业研究所所长张晖明表示,影响上海国资经济效益的主要原因在于产业结构继续调整,同时全国贸易下滑、房地产调控以及汽车行业增长放缓等因素,也都影响到上海国资的发展。

  据了解,一季度上海侧重于优化国资布局,加快调整非主业资产、清理壳体企业,收缩行业和层级等。在资本证券化方面,一季度,华虹计通IPO已经通过证监会批准,成为上海第一个登陆创业板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另外,上海城建也已完成核心业务资产上市。

  根据上海国资今年的工作目标,国资工作聚焦推进开放性市场化重组、推进资本证券化等“5个推进”,其中地方经营性国资证券化率将从去年的34.7%提高到38%。上海国资委表示,二季度将抓落实抓推进,稳中求进,实现“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重点将进一步推进开放性市场化联合重组,提高证券化水平,尤其提出要注重发挥“股票、债券、产权”三个市场的协同效应。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