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南出口面临的主要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5:25  商务部网站

  据越南《经济时报》4月19日报道,越南工贸部贸易促进局日前出台“2011年至2012年贸易促进报告”,指出越南出口面临的主要困难,一是出口企业缺乏资金(24.3%的企业资金十分困难,29.5%的企业资金相当困难);二是缺乏生产原料(16.9%的企业原料匮乏,26.7%的企业原料短缺);三是市场需求复杂,难以适应(21.9%的企业感到十分困难,37.8%的企业相当困难);四是越南境内运输、分销和仓储成本高,超出企业承受能力(19.3%的企业感到十分困难,39.7%的企业相当困难)。

  此外,越南尚无占全球10%以上份额的出口商品,在国际市场无定价权。越南出口仍主要依赖国外分销商或代理,未能接近或直接出售给消费者,也未有足够能力在国外开设大型商场或连锁零售店,甚至未能将商品直接销往超市。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