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日媒体观点04.19:青岛40亿种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5:18  经济观察网微博

今日媒体观点04.19:青岛40亿种树

今日媒体观点04.19:青岛40亿种树

今日媒体观点04.19:青岛40亿种树

  

  青岛40亿种树

  怕就怕城市在某些官员眼里,就只是一个旅馆、一个站点,劳民伤财打造几项政绩工程之后,就拍拍屁股走人,奔向下一个站点而去。至于那个城市,当然是等着给下一任再折腾了。种树是免得了的,但折腾是免不了的,每一任都要打造政绩工程,不管种什么,总要种点什么。

  ——《青年时报》

  与潘琦这种脚踏实地的公民精神形成对比的有两种情形:一种是不懂得自己作为公民的应有权利,或者虽然懂得自己的权利,却对劳民伤财的“增绿行动”冷漠视之;一种是只是发牢骚、谩骂,或者讨论市长的出身,甚至进行人身攻击,而不去思考自己能为此做些什么。

  ——《中国青年报》

  种树和绿化城市行为,毕竟是一个有长远眼光的决策,如果政府在公众质疑之后能解释得清、澄清得了质疑,就应持一个支持的态度。检验它,不妨交给时间。不过,一旦经时间检验确定“决策失误”,对于当年的决策者就绝不应姑息。

  ——《南方都市报》

  市民参与社会管理的能力日益提高,参与的意愿也在不断增强,他们是有能力为政府分忧的。在城市建设中,政府的目标与市民的诉求是一致的,真正欠缺的是一种政府与市民良性互动机制。

  ——《齐鲁晚报》

  毒胶囊

  药企难道不该有检测药品包装的责任吗?仅以一句“上了供应商的当”,药企就能为自己免责吗?在被曝光产品有问题后,涉事企业首先想到的是推卸责任,把自己扮演成受害者角色,并不是主动召回产品,也不是向消费者公开道歉,求得谅解,这种态度令人不耻。

  ——《广州日报》

  面对药企,我们已经无可奈何,面对监管者,公众又何尝具备监督的能力呢?然而,如果权力扩张之后的监管者,只是能够更加如鱼得水地干预市场,却并不真正热衷于监管本身,那今天的舆论声讨意义又何在呢?

  ——《南方都市报》

  药监部门可能没有想到,自己不相信媒体得到的检测结果,民众也可能不相信药监部门得到的结果,现在浙江方面的检测结果已经出来,是不是就以药监部门的检测为准了,如果民众固执地选择不相信,该怎么办?药监部门能不能为这一事件处理的公信度担保?

  ——《长江日报》

  毒胶囊为害多年,业内共知,这不是一句“个别无良企业”可以搪塞过去的,而是行业性的溃败。“修合无人见,存心有天知”,根除“蓝矾皮”黑色产业链行动,必须从现在开始。我们再也不能吃“旧皮鞋”了。

  ——《东方早报》

  问题可乐

  问题不在于淡化这些污染可乐的不利影响,而是往食品饮料中加入有毒物质本身性质就非常恶劣。此时,公众不需要被“心理按摩”,而是希望看到有关方面对涉案企业依法进行调查、追责。

  ——《新京报》

  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的背后,或对应着可怕的娇惯与纵容。当然,一个对地方GDP及财税做出了重大贡献的跨国企业,在疑似公共事件的问题上,地方监管部门的盖棺论定究竟有无身份偏差,这恐怕也是不容规避的现实问题。

  ——《中国青年报》

  刘翔“不吃肉”

  表面上看,运动员“不敢吃肉”跟民众关系不大,其实也是食品安全问题的一个侧影,说明涉及食品安全,我们可能都是受害者,谁都逃不掉。为何就不能想办法从根源抓 起,打造一个安全的食品环境,不仅让运动员吃得放心,让老百姓也能放心!

  ——《广州日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