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猪价“跌跌不休”12周 后市有望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5:02  商务部网站

  上周(4月9日-4月15日)山东生猪批发价格13.91元/公斤,环比下降0.71%、同比下降5.05%,环比连续下降12周,同比连降2周,目前跌幅已趋缓,预计后市猪价将逐步回暖。

  由于去年年中猪肉价格的利好形势及国家补贴政策的扶持,增加了养殖户补栏的积极性。经过几个月的恢复性生产之后,生猪集中出栏仍呈增长态势,市场供大于求,导致连续12周猪价“跌跌不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当前生猪价格跌势已经趋缓,后市有望回暖。由于从去年11月份开始的仔猪腹泻一直持续到今年3月份,根据生猪养殖周期推算,4月中下旬将会出现商品猪供应短缺现象,从而推动生猪价格上涨并可能持续至7月份。此外,“五一”小长假临近,节日经济带动市场需求增加,短期内对猪价也会有一定的拉高作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