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叙利亚外长重申叙政府将全面履行停火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4:16  中国经济网微博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黄元鹏、申旭):叙利亚外长瓦利德·穆阿利姆18日在北京表示,叙利亚将继续遵守并执行联合国(微博)-阿盟叙危机联合特使安南提出的“六点建议”,履行停火、撤军等有关承诺,并欢迎联合国观察团赴叙监督停火执行情况。

  正在中国进行工作访问的穆阿利姆在叙利亚驻华使馆举办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全面实现联合国有关停火承诺符合叙利亚民众的利益,希望有关各方共同遵守停止暴力的承诺。“我们希望有关各方共同遵守停止暴力的承诺。叙利亚政府本身已经履行了承诺,但部分武装分子仍在进行一些违反停火的活动。他们的这些活动看上去是有计划的,可能有外部势力的推动。尽管如此,叙利亚政府仍然决心遵守承诺。”

  穆阿利姆高度赞赏中方严格奉行不干涉别国内政的原则和对叙利亚问题一贯秉持的客观、公正立场,并感谢中方为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所作的努力,并欢迎秉持公正立场的观察员介入调解,促成叙利亚危机早日解决。“我们高度赞赏中国和俄罗斯在联合国安理会中秉持的公正立场,他们维护了处理国际事务所需要的平衡性,制止了对叙利亚内部事务的外来干涉。我们已经正式承诺停止武装冲突,并且已经运送人道主义救援物资到需要的地区,我们将和国际观察人员保持密切合作,配合他们完成任务。”

  穆阿利姆承诺,在实现全面停火后,叙利亚政府将帮助流离失所的人们重建住所,此外,叙利亚政府将制定五年计划恢复发展经济。

  (责任编辑:刘蕾)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