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析新能源汽车规划:技术革新最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4:00  21世纪网

2012-04-19 14:00:58  

  核心提示:虽然新能源汽车将在政策上不断收到扶持与推动,但是其自身的技术瓶颈还是最大的制约。

  21世纪网 国务院18日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

  规划指出加快培育和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争取到2015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达到50万辆,到2020年超过500万辆。

  华创证券分析,2015年50万辆新能源汽车对电池的拉动为60亿WH需求,90亿市值空间,每年为锂电池贡献10%的复合增速,附加上电子、电动自行车的拉动,电池行业可保持5年25%左右复合增长率,但因行业供给竞争激烈,企业并无爆发式机会,可稳步增长。

  申银万国(微博)认为,新能源汽车三大关键系统:电池、电机和电控系统,将受益新能源汽车发展。

  虽然新能源汽车将在政策上不断收到扶持与推动,但是其自身的技术瓶颈还是最大的制约,华泰证券表示政策的出台只能引起板块中相关个股的短期表现,并且较难维持。公司本身技术革新以及资源类的变化才会对股价产生正面积极影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