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指大涨近2%逼近24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3:59  扬子晚报

  

  周三A股市场显著收高,并创两个多月来最大单日涨幅,深证成指收复万点关口。全球股市回升提振市场信心,同时韩国央行称7月底前将买入中国股票3亿美元也刺激资金逢低布局。浙江、深圳、天津、上海金融概念股再次崛起,券商、创投股也集体上涨,两市27家个股涨停。扬子晚报记者 徐建华 尹武

  沪指大涨近2%,逼近2400点

  受美股大涨带动,两市股指早盘双双高开,此后大部分时间保持窄幅震荡,成交量也持续低迷,转机出现在中午收盘前,在金融地产等权重股带领下,两市股指毫无征兆地展开一波快速拉升,大盘直线上扬,一举突破近两日来的最高点,成交量有效放大,两市双双上涨超过1%。大盘午后继续上攻,沪指涨幅达到1.96%,深成指涨幅超2%。

  截至收盘,沪指报2380.85点,上涨45.86点,涨幅1.96%,成交931亿元;深成指报10069.53点,上涨229.62点,涨幅2.33%,成交829亿元。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176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大超过两成,权重股引领升势,上证50指数上涨2.3%。从盘面上看,金融、地产、船舶、机械、煤炭、水泥等板块涨幅居前。

  金改概念再爆发,多股涨停

  金改概念再度爆发,金改主题领头羊浙江东日10点半复牌后继续大幅上涨并封上涨停,并刺激其他相关个股走高,金山开发浙江东方也跟随涨停。其他金改概念股也受到带动,深圳、湖北、天津等板块个股纷纷拉升。

  上海金融创新概念股午后再现大幅走高,该板块有同济科技金丰投资、金山开发3股涨停。长江投资爱建股份复旦(微博)复华大众公用等个股也呈现快速跟涨。有市场传闻称,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4月19日将出席上海金融改革座谈会。

  延续前期热点延伸思路券商股午后接力上扬,东吴证券国海证券强势涨停,股价逼近前日高点,券商股涨幅普遍超过5%,华茂股份中山公用等参股券商也有积极表现。近期市场关注的“券商创新业务大会”已确定于5月6日至7日召开。区域热点轮动至河南,继早盘新开源涨停后,午后神马股份等品种亦现快速拉升。吴邦国在河南调研时强调要抓住建设中原经济区重要机遇。

  六大利好齐聚,市场信心高涨

  【利好一】欧美股市大涨激励A股。IMF上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美3月营建许可创三年半以来新高,西班牙国债拍卖认购率好于预期,高盛、可口可乐财报业绩利好助推道指收复13000点。周二美股高开,道指收盘涨194.13点,涨幅为1.50%,纳指涨54.42点,涨幅为1.82%。

  【利好二】郭树清:推动区域性股本转让市场建设。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17日参加湖北省资本市场建设工作会议时表示,新三板市场有关方案还未正式报批,但各方面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

  【利好三】韩央行称7月底前将买入中国股票3亿美元。据中广网援引媒体报道,韩国央行4月18日表示,未来三个月之内,该行将买入3亿美元的中国股票。

  【利好四】两融余额日增近4亿,1.4亿资金做多中信证券

  【利好五】“创新地图”此起彼伏 游资炒作瞄准京广渝。

  【利好六】商务部派“定心丸”:二季度外贸形势会好转。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