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市公司,业绩或将继续探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3:59  扬子晚报

  

  据中国证券报(微博) Wind数据显示,截至前日,已有109家上市公司公布2012年一季报。

  剔除4家不可比公司后,105家上市公司今年一季度共计实现营业总收入447.85亿元,与2011年一季度相比增长8%,环比2011年四季度下降6.34%;共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65亿元,同比下降3.08%,但环比大幅上升41.41%。业内人士表示,部分A股上市公司一季度盈利状况依然不乐观,预计未来公司业绩或继续惯性探底。不过,去年四季度以来,由于大宗商品价格的回落使企业毛利略有回升,公司盈利能力略见起色,在业绩探底过程中部分公司业绩也可能出现回升。

  在经济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今年一季度上市公司业绩增速放缓也在意料之中。截至4月17日,789家上市公司发布2012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388家公司预喜(包含预增、略增、续盈和扭亏),占比达49.18%;401家预忧(包含预减、略减、续亏和首亏),占比达50.82%。王 锦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