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洛文尼亚公务员罢工反对紧缩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3:50  中国经济网微博

  

  中国经济网索非亚4月19日讯(记者张春荣)斯洛文尼亚公务员日前举行全国性大罢工,抗议政府提出的一揽子经济紧缩政策。

  斯洛文尼亚是地处巴尔干半岛的欧元区国家,拥有人口200万。由于财政赤字较低,欧债危机起初对该国经济冲击不大。但今年以来欧洲经济整体下滑,该国经济受到明显负面影响。为应对可能发生的债务危机,今年2月上台的扬沙政府推出一揽子经济紧缩政策,除对政府部门进行大部制改革外,力求减少公务员数量,下调最低工资标准,减少养老金提取比例,消减医疗保险覆盖范围。与此同时,政府还准备提高社会零售领域的增值税比例,以增加收入,使今年财政赤字占GDP的比例由去年的6.4%收缩至3.5%。

  政府推出的紧缩政策,使大多数平民生活受到影响,遭到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对。此次公务员大罢工是由公共部门23家工会联合组织的,全国16万公务员队伍中有一多半人参加了罢工行动。罢工使该国的学校、幼儿园、海关、医院、警察等部门陷入瘫痪。

  面对公务员全国大罢工,扬沙总理当日晚接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宣称,工会组织提出的建议完全不合情理。采取紧缩措施是必要的,哪怕罢工持续1个月也要坚持实行。他表示,对于参加罢工行动的人员,罢工期间一律停发工资。

  (责任编辑:袁志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