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投摩根全球观察:避险情绪增加 建议短期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3:48  中国经济网微博

  

  上周全球主要股市遭遇大跌,欧洲部分国家跌幅较大,接近超卖状态;亚太市场也仅少数国家小幅上涨。本周来看,主要股市持续震荡整理。上投摩根表示,近期国际资金对风险性资产转向流出,投资者避险情绪明显增加,短期调节或是中期趋势改变值得后续观察,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主。

  数据显示,上周外资超卖亚股,变化趋势值得关注。其中,超卖台股(7.1亿美元)和韩股(4.1亿美元)最多;新兴美元债基金净流入2.4亿美元,但新兴本地债净流出2.5亿美元;高收益债则结束连续18周净流入,转净流出12.9亿美元。

  上投摩根分析,全球股市在经历第一季大涨后,4月以来普遍震荡修正。观察市场回调原因,除西班牙债券收益率攀升引发市场疑虑外,还有部分国家经济数据疲弱(如美国就业、中国GDP等),另外的主要原因则是投资人获利了结。

  具体来看,首先,近期西班牙债信疑虑继续增温,其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周收高至5.98%,不过情况尚未全面失控,只是不排除仍需资金援助:第一,目前西班牙已完成2012年公债发行计划47%,短期并没有立即性资金缺口;第二,从欧元区银行业流动性观察,目前Euribor-OIS利差反映银行业间资金紧张问题尚未大幅攀升;第三,之前希腊失控原于政府改革诚信受到质疑,而西班牙政府目前仍持续改革步伐;第四,欧盟已将整体金援稳定资金扩充至8000亿欧元,相信接下来其它各国(包括IMF)也会同意资金援助欧洲,预期欧洲央行会随时采取积极行动应对。

  此外,近期全球经济数据好坏参半,投资人关注重点虽时有转移,偏弱数据未必都会冲击股市;但中长期而言股市和经济呈正相关,长期表现仍需经济支撑。综合而言,除欧债消息外,提醒投资人本周须关注多家重量级财报,或将左右市场后期表现、决定全球股市近期能否止跌。

  (阅读提示:本文内容根据公司提供资料编发,人民网基金频道不为本文真实性、完整性负责,亦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彭金美)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