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避险情绪缓解 日元全线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1:40  中国经济网微博

  

  周三,因一系列利好消息出现,如西班牙公债标售结果良好,德国公布的投资者信心数据意外强劲,可口可乐等公司的财务报告乐观等,市场对于全球经济不断改善的信心获得提振,风险偏好重燃,作为避险货币的日元全线下跌。

  与此同时,市场预期下周日本央行可能会采取新的量化宽松政策,这与市场预期美联储在下周会议可能不会暗示新的量化宽松政策形成对比,同样令日元汇率承压。昨日亚洲交易时段,美元兑日元继续远离本周曾触及的七周低位80.29位置,最高涨至81.28附近。但是欧元相对疲弱,因为市场仍然担心西班牙的财政状况,而法国总统萨科齐关于应与欧洲央行讨论欧元汇率问题的言论,促使欧元一度下跌至日内低点1.3085,随后回升至1.3110附近。

  周二,前述利好消息一开始发挥作用,投资者风险偏好上升,纷纷在风险较高的商品货币中寻求较高回报,加元、英镑、澳元、纽元等上涨,其中加元表现最佳,跳升1%,主要原因为加拿大央行意外暗示,随着国内外经济不断改善,加拿大央行很可能会加息。不过欧元却无法守住涨幅,西班牙公债标售后,欧元曾触及1.3172的日内高位,但后来由升势转为下跌,主要原因在于西班牙银行3月份向欧洲央行的借款数额达到3163亿欧元的最高纪录,约为2月份借款数额的两倍,这令市场对西班牙财政忧虑加重。

  从技术面角度看,美元兑日元短线最近的阻力位在81.78,该位置是3月以来跌势的38.2%回档位,若被突破可能上试4月10日高点81.87,最近的支撑位在81.15的五日均线位置。

  目前市场关注周四的西班牙公债标售结果,此外,20国集团会议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会议将于本周召开,欧元将面临进一步测试。南京银行蒋献

  (责任编辑:彭金美)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