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专家称俄2017年或可消除欧洲反导系统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1:13  中国经济网微博

  

  中新网4月19日电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国防部社会委员会主席、《国防》杂志总编辑伊戈尔·科罗琴科18日表示,俄罗斯与北约有关欧洲导弹防御系统对话的极限时间或将在2017年,即美军接装新型反导导弹时出现,届时俄罗斯或将有能力抵消欧洲反导系统。

  俄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17日表示,俄罗斯与美国及北约的反导谈判并不十分顺利,至今未就欧洲反导系统达成一致。俄总统梅德韦杰夫曾于2011年12月表示,如果无法达成一致,那么俄方就有可能采取具体的军事技术措施反击这个系统。

  科罗琴科说,“从2017年开始,欧洲反导系统的部署情况将对我们造成现实的威胁。考虑到必要的准备性措施,俄罗斯军人将从大约2015年起着手实施梅德韦杰夫计划中的一些措施。”

  他指出,这意味着将在加里宁格勒州与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部署“伊斯坎德尔-M”导弹系统,并将俄罗斯打击潜力中的一部分转而用于针对欧洲反导系统中的雷达。

  科罗琴科认为,在2017至2018年,俄罗斯将对来自欧洲反导系统的任何威胁做好完全准备。正是在这个时间,美军将接装SM-3新型反导导弹,这种导弹能够拦截俄罗斯洲际弹道导弹。

  他进一步指出,这个时间或将被认为是反导谈判的“极限点”,俄罗斯将在此之前竭尽全力达成折衷方案。

  (责任编辑:林秀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