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富汗总统呼吁塔利班停止袭击 以换取外军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1:13  中国经济网微博

  

  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17日以“兄弟”称呼塔利班武装,呼吁对方停止袭击,以免让外国军队有借口继续驻扎阿富汗。

  卡尔扎伊当天在喀布尔大学讲话,纪念阿富汗改革家马哈茂德·塔尔齐诞辰150周年。

  他告诉塔利班:“你们的所作所为不符合伊斯兰(教义),无益于阿富汗的独立,无益于人民、自由和发展……你们的行动延长了外国军队的驻扎,给外国人继续待下去的借口。”

  塔利班15日在首都喀布尔和3个省发动袭击,与政府军交火18个小时。35名塔利班人员、11名阿富汗安全部队士兵和4名平民死亡。

  卡尔扎伊在讲话中继续以“兄弟”称呼塔利班。“阿富汗政府和媒体中一些人批评我把塔利班称作兄弟,但我不会放弃(这样做)。”政府官员和大学生以掌声回应卡尔扎伊的表态。

  北约打算2014年撤出作战部队,卡尔扎伊先前多次呼吁塔利班和解。塔利班3月说,暂停与美国的和平对话和在卡塔尔开设办事处。(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林秀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