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助力经济强省战略 君乐宝入选河北省百强民营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0:55  中国经济网微博

  

  4 月 16 日,河北省民营经济工作会议在河北会堂召开,会议就 2011 年河北省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作出总结,对 2012 年河北省民营经济工作作出部署。会议同时公布了河北省民营企业百强榜单,对上榜企业进行了表彰。君乐宝乳业再次入围省百强民营企业榜单,君乐宝乳业总经理魏立华同时也荣获河北省优秀民营企业家称号。

  针对河北省民营经济工作的发展,河北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黎作出重要批示:“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发挥聪明才智,积极投身调结构、转方式主战场,诚信经营,勇创佳绩,回报社会,努力把我省民营经济发展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民营经济对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在转变民营经济发展方式的大形势下,产业结构调整、企业自主创新、管理方式升级对民营经济的发展至关重要。作为本次河北省百强民营企业中的一员,君乐宝乳业近年来不断提升企业自身发展模式,迎合民营经济发展趋势。对所有奶源实行封闭牧场或小区式管理,带动行业集束化发展,推动产业化发展进程的同时,也保证了产品的质量安全。

  在科技创新方面,君乐宝乳业连续 5 年在科技研发方面的投入超过年销售收入的 5% ,接近发达国家企业科研投入的平均水平。在新品研发方面的不断投入对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起到了良好的推助作用,作为君乐宝乳业在 2011 年的上市新品——酪爵庄园欧式酸奶酪产品在 2012 年的单品销量突破 2 亿元,科研成果转化市场销售效果显著。

  君乐宝乳业多年来的全面快速发展带来的是企业品牌实力的提升, 2011 年,君乐宝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这也是 2008 年以来全国乳品行业获得的第一个中国驰名商标,标志着君乐宝乳业由一家区域性乳品企业逐步蜕变成为全国性乳业名牌企业。

  通过产业结构升级、科研持续投入和企业品牌升级,君乐宝乳业奠定了自身行业地位与企业发展的坚实基础。 2011 年,君乐宝乳业销售额超过 20 亿元,同比 2010 年增长 40% 以上,增长率领跑中国乳品行业。君乐宝乳业旗下低温活性乳酸菌饮料销量居全国第二位,低温酸牛奶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第四位,液态奶销量位居全国前十位。

  本次入围河北省百强民营企业,是君乐宝在今年继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称号后的又一殊荣。面对众多荣誉,君乐宝乳业相关负责人结合本次民营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谈到自身发展建设时说道:“这些荣誉既是对君乐宝的肯定,更是对君乐宝人的激励。在未来的发展中,君乐宝乳业将继续积极落实政府对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部署及要求,为省、市、地方经济腾飞做出更大贡献,助力河北经济强省战略。”

  (责任编辑:杨海洋)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