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保部解除曲靖工业建设项目环评限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0:46  一财网

  国家环境保护部今天证实,已正式通知云南省环境保护厅,决定解除云南省曲靖市工业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限批。

  2011年4月至6月期间,在曲靖市麒麟区三宝镇、茨营乡、越州镇发生铬渣非法倾倒致污事件。6月份,曲靖市区域有少量降雨,雨水将非法倾倒的铬渣冲刷,淋溶到附近水体,导致部分牲畜饮用积水后死亡。

  云南省曲靖市政府事后证实,陆良化工实业有限公司系肇事企业。调查结果显示,“铬渣非法倾倒致污事件”是一起影响人畜饮水安全的严重事件。

  同年9月2日,环保部副部长张力军宣布,鉴于曲靖非法倾倒铬渣事件的恶劣影响,从当日起对曲靖市实行区域限批。

  据环保部介绍,实施限批和整改以来,曲靖市开展了一系列的整治工作。经环保部西南督查中心现场核查,认为该市各项整改工作成效明显,已基本达到解除限批的要求。环保部决定自即日起解除该市工业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限批。

  记者了解到,曲靖市市级财政今年将投入3000万元用于会泽者海片区重金属污染综合整治工作。

  据环保部介绍,目前在全国,危险废物不规范堆存、填埋、随意倾倒已经成为导致土壤和水体污染的重要原因。以铬渣为例,全国因铬渣已造成100余处的污染场地。

  根据我国污染源普查结果,2007年全国共产生4573万吨危险废物。据测算,“十二五”期间,还将年均增长5%至7%,但实际处理能力远远不能满足要求。

  环保部要求,各省市区环保厅要在网站上公布辖区内危险废物产生、运输和经营企业的名单和地址,还要公布危险废物的去向、利用和处置情况。与此同时,危险废物的重点企业每年都要向社会发布年度环境报告,公布危险废物的去向和处置情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