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巨头全部加盟 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开盘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0:43  中国经济网微博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9日讯(张蔚)中国官方英文报纸《ChinaDaily》报道说,中国钢铁协会副秘书长王春生透露,全球最大的矿业公司澳大利亚必和必拓公司(BHP Billiton Ltd)将从本周四起正式加入中国现货铁矿石交易平台。

  必和必拓是全球第三大铁矿石供应商,在此之前巴西淡水河谷(Vale SA)和澳大利亚力拓集团(Rio Tinto Plc)已经正式签约成为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发起会员。至此,全球三大铁矿石巨头全部加入北京国际矿业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北矿所”)发起设立的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

  本周二,巴西淡水河谷公司与北京国际矿业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北矿所”)在青岛举行入市协议签约仪式,淡水河谷正式成为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发起会员。在此之前,澳大利亚FM G、力拓也分别于3月20日和30日正式加入。

  分析人士表示,全球三大铁矿石巨头全部加入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将大大提升中国在国际铁矿石市场上的影响力。这意味着长期作为全球铁矿石消费最大国的中国,有望成为全球铁矿石价格形成中心,拿回应有的话语权。

  王春生介绍说:“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将从5月份起正式上线开始交易。”他说:“相关测试和技术调整3月份就已经完成。”他透露说,国内主要钢铁企业已经安装了相关客户端软件并从4月5日起开始进行模拟交易。他补充说,到目前为止,这个系统一切都运转良好。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保留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独家专稿”

  

  (责任编辑:苗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