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康维多让宝宝健康成长不做胖宝宝

    北京 2012-04-19(中国商业电讯)--据美联社报道,全世界肥胖儿童数量将大幅上升,科学家预测肥胖儿童数量激增将对公共健康和全球经济产生严重影响。许多父母总认为,宝宝胖点好,这往往使婴幼儿期的肥胖或轻度肥胖得不到控制。

    康维多营养专家为您分析胖宝宝们的烦恼:

    大动作迟缓:胖宝宝们经常会比同龄宝宝的大动作发育迟缓。别的宝宝会爬的时候,胖宝宝只能躺着,别的宝宝坐起自如,而胖宝宝往往刚能翻身。而且宝宝正处于生长发育最旺盛的时期,如果体重超标太多,就会加重下肢尤其是对下肢支撑关节的负担,容易造成O形腿、扁平足等,使宝宝骨骼发育出现畸形。

    富贵病:如果宝宝的脑组织中含有的脂肪过多,容易形成“肥胖脑”导致思维迟钝,记忆力差,从而严重影响宝宝智力正常发育。而肥胖也会导致糖尿病、高血压等富贵病找上门来,影响宝宝一生健康   

康维多育儿专家为你奉上中国宝宝身体指标以便宝爸宝妈参考:

    0-3岁儿童身高体重标准参考表 

康维多让宝宝健康成长不做胖宝宝

 康维多营养团队为胖宝宝打造瘦身方案

    0-6个月 喝奶+被动做操 

    如果宝宝吃母乳,妈妈尽可能少吃高脂肪的猪蹄、鸡汤等食物,以免乳汁中的脂肪含量高。 

    如果宝宝吃配方奶粉,食量也偏大,可在两次奶间喂少量白开水。 

    给宝宝做运动:两餐之间,当宝宝精神愉快时,给宝宝动动胳膊、腿或让宝宝趴一会都能帮助宝宝消耗一些能量。

    6个月-1岁 辅食+爬行 

    这个时期正是宝宝辅食添加的关键时刻,要让宝宝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哦! 

    让宝宝尝试各种口味的辅食:在为宝宝提供正常食量的含有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主食外,也应注意多种蔬菜水果的适量添加,这些食物热量低且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及膳食纤维,为宝宝提供均衡营养的同时维护肠道健康。 

    6个月以上的宝宝活动量大增,可让宝宝练习爬行,爬行会锻炼身体各部位的协调性。对胳膊、颈部、腿部的肌肉和骨骼都有极好的锻炼作用,适量的运动也能帮助宝宝消耗体内的多余热量。

    1岁以上 养成健康好习惯 

    对食欲特别好的宝宝,每次进餐的顺序,应尽量调整为先吃些蔬菜、汤类食物,然后进食主食,每日进餐要荤素搭配合理,份量适中。 

    帮助宝宝养成细嚼慢咽的进食习惯。但进餐时间不宜太长,一般20-30分钟内吃完即可。 

    纠正宝宝经常吃零食的习惯。应尽量避免为宝宝提供各种甜点、饼干、糖块、甜饮类等高热量、高盐等零食 

     控制宝宝看电视的时间。每天最多不要超过1小时,应注意观察宝宝兴趣,安排能促进宝宝身心健康发育的游戏或户外活动。

    康维多营养专家时刻关注着每位宝宝的健康成长,一直以来始终秉承“优质生命 健康成长”的理念,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专业的客户服务。产品不断升级的“OB”双益配方能够帮助宝宝有效调节肠胃道正常功能、促进消化吸收,提高肠道抵抗力、预防便秘与腹泻的发生,让宝宝舒畅快乐每一天。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