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挪威杀人嫌犯称只接受释放和死刑两种审判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0:03  中国经济网微博

  

  中新网4月19日电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挪威法庭对爆炸枪击案嫌犯布雷维克的庭审18日进入第3天。布雷维克在法庭上表示,对他的审判只能有两个结果,无罪释放或判处死刑。

  布雷维克称,他认为判处他长期监禁将是“可怜的惩罚”。据悉,挪威没有死刑刑罚。

  布雷维克还说,他对自己能在发动袭击的当天活下来感到意外。

  在法庭对质中,布雷维克说,“这个审判只能有两个公正的结果,无罪释放或判处死刑。我认为21年徒刑是可怜的惩罚。”

  当被问及是否希望法庭判处自己死刑时,布雷维克回答,“不,但是我会尊重这个结果。我不接受21年徒刑。这简直是荒唐。”

  他说,“对于我能活到今年,我感到非常意外。”

  受害者的律师还就宗教信仰问题质问布雷维克。布雷维克说,“我是一个激进基督徒,防止欧洲非基督教化是非常重要的。”

  布雷维克在回答法官问题时还形容自己是“反纳粹”者。

  根据挪威法律,若布雷维克被证明精神正常,其杀害77人罪行将判最高21年徒刑。但若被认为具有“持续危害”,他将会被长期特殊看管。

  (责任编辑:林秀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