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中泰友谊不断焕发新活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9:40  中国经济网微博

  

  据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记者刘东凯)国家主席胡锦涛1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泰国总理英拉。

  胡锦涛说,中泰建交37年来,不论国际形势和各自国内情况如何变化,两国始终以诚相待、互帮互助,双边关系健康顺利发展。中泰友好已成为两国领导人的普遍共识和社会各界的共同意愿。

  胡锦涛表示,中泰双方要以两国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契机,加强各层次友好交往,不断增进政治互信和睦邻友好。双方要以中泰第二份战略性合作共同行动计划和经贸合作五年发展规划为指导,进一步扩大双边贸易和双向投资,为提前实现双边贸易新目标共同努力。双方要继续推进防务安全执法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跨国犯罪,营造有利于各自和地区国家发展的良好环境。双方要拓展人文交流的广度和深度,让中泰传统友谊不断焕发出新活力。双方要加强国际和地区事务合作,共同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中方愿深化中国同东盟政治互信和互利合作,推动中国-东盟合作和东亚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英拉说,中国长期以来给予泰国宝贵支持和合作,去年泰国遭受水灾,中国及时提供了援助,泰方深表感谢。泰方高度重视和赞赏中国在亚洲发挥的重要作用,愿为推动东盟-中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彭金美)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