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桑奇"遥控"脱口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9:33  中国经济网微博

  

  综合外媒报道,“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主持的脱口秀节目4月17日登陆俄罗斯的一家电视台,首期嘉宾是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行踪诡秘的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哈桑·纳斯鲁拉,话题围绕叙利亚局势等热点问题展开。

  与一般的脱口秀节目不同,阿桑奇在这期事先录制好的节目中并不是与纳斯鲁拉面对面交流,而是经由网络视频与对方远程对话。这是因为阿桑奇目前因强奸指控被软禁在英国住所内,而纳斯鲁拉则藏身于黎巴嫩的一处秘密地点。此外,由于语言不通,双方只能通过翻译进行交谈。

  阿桑奇在节目播出前接受采访时说,在英国被软禁一年多,他产生了制作一档访谈节目的想法,于是便有了这档名为“明日世界”的脱口秀。此外,他还透露受邀嘉宾将包括政客、“革命者”、智者和艺术家等,对其中部分有争议人物的采访“不可能在主流电视网中播出”。

  在约半小时的节目中,阿桑奇和纳斯鲁拉交流得比较顺利,双方谈论最多的是叙利亚问题。纳斯鲁拉称,真主党支持叙利亚冲突双方对话,非常乐意担任调停人的角色,平息两方的冲突,从而促使叙利亚国内危机尽快解决。有媒体认为,鉴于美国和以色列把黎巴嫩真主党列为恐怖组织,这期脱口秀节目将招致非议。

  现年40岁的阿桑奇是澳大利亚人,2006年创建“维基揭秘密”网站。2010年8月,瑞典检察部门指控阿桑奇在瑞典期间涉嫌强奸、性骚扰两名妇女,并要求引渡他。目前,阿桑奇仍被软禁在英国,正等待英国最高法院有关引渡的最终裁定。

  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彭金美)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