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欲建人民币"西方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9:26  中国经济网微博

  

  据新华社伦敦4月18日电(记者王亚宏)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18日说,伦敦正向建立人民币离岸交易的“西方中心”努力迈进。

  奥斯本表示,全球人民币离岸交易发展势头很快,去年交易额大幅增长80%以上,其中伦敦占据26%的交易份额。

  目前香港是最大的人民币离岸交易市场,奥斯本对香港在开拓人民币国际业务方面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伦敦和香港并不构成竞争,两者是互补关系,“伦敦为人民币业务提供了西方中心”。奥斯本说,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伦敦具有悠久历史,并勇于创新。“人民币交易是这条延续了400年道路上的新的一步。”

  (责任编辑:刘蕾)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