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市场表现或将出现反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9:20  中国经济网微博

  

  上周受美国就业市场利空数据以及再度引发的欧债危机担忧的影响,股市大跌。西班牙债务危机成为欧洲新的风险点,欧元和瑞士法郎的双重疲软也有望加剧黄金等贵金属价格下调的压力;国内方面,一季度宏观数据整体表现不利于在二季度完成见底,信贷增长虽超预期却也伴随信贷结构不佳及信贷需求下降的负面因素制约。

  上周西班牙债务危机成为欧洲新的风险点,其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6%,使得本周的西班牙国债拍卖成为新的市场情绪风向标,受此不利影响,欧元连续贬值,带动美元上行,同时欧元兑瑞郎即将触及瑞士央行将要进行汇率干预的1.2下限,瑞士法郎下跌预期形成,由于瑞士宪法曾规定,每一瑞士法朗必须有40%的瑞士宪法曾规定,每一瑞士法朗必须有40%的黄金储备,这一规定虽已失效,但瑞郎同黄金仍具心理上的影响,因此欧元与瑞士法郎的双重疲软有望使得本周黄金等贵金属的价格预期较为悲观。

  展望后市,分析人士认为海外市场在短期内会比较反复,VIX数据自4月份以来呈现连续上升的趋势,市场主要受欧债危机重返舞台的影响和美国经济数据的影响。美国就业市场情况和欧央行是否会重启债务购买计划的举措需要密切关注。另外,关注即将召开的G20会议和IMF会议能否有实质性的刺激经济和解决债务的方案出台。

  国内A股方面,好坏参半的一季度宏观数据使得A股市场过去一周的震荡有所加剧,成交量亦同步放大。一季度GDP同比增长8.1%,连续5个季度回落标志着经济在二季度见底的难度再提升,而3月份新增信贷1.01万亿元却也超出市场的预期。“虽然经济发展长期向好预期明显,但短期来看不确定因素众多,行情波动仍将持续。”中银300E基金经理周小丹指出,沪深300指数具有作为表征市场股票价格波动情况的价格揭示功能,是反映市场整体走势的重要指标,为投资者在宏观层面提供了衡量证券投资收益情况的基本尺度。在此基础上推出的指数产品,将会为中小投资者提供分散化投资的通道。

  今年以来,恢复并增强股市的投资功能,充分对接养老等长期资金成为股市改革与发展的主旋律。沪深300指数成份股等蓝筹股票在改革与发展中将日益聚焦国家和社会各种资源,相应地沪深300ETF发行也为股市改革与发展增添有生力量。嘉实沪深300ETF基金经理杨宇认为,目前,沪深300指数成份股为代表的蓝筹股票具备了“罕见”的投资价值。从估值角度来看,沪深300指数动态市盈率13倍左右,估值目前处于较低的水平。

  在未来股市的投资上,平安大华策略先锋基金经理颜正华强调,股票投资应从影响经济的根本性因素出发,通过长短投资策略结合,在挖掘符合经济发展趋势和行业发展规律的长期投资机会的同时,捕捉由于市场波动带来的短期投资机会。债券投资策略方面,则以利率预期策略、类属资产配置和久期策略为主,以品种选择策略、收益率利差策略和债券置换策略为辅,在控制利率风险、信用风险以及流动性风险的基础上,构建能获取长期、稳定收益的固定收益类投资组合。

  此外,融通基金经理蔡奕奕认为,通过积极的配置策略,二季度货币基金的收益率有望稳定在较高的水平上,继续保持对一年期定存和银行理财产品的优势。其一是在保证基金流动性的前提下,可重点关注中等评级短融,充分利用信用分析挖掘优质短融,提高组合收益率水平。其二是在基金合同规定范围内,可进一步提高对协议存款的投资比例,并相应拉长存款期限。

  (责任编辑:彭金美)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