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银行坏账率创18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7:50  中国经济网微博

  

  西班牙央行周三公布数据显示,该国银行业贷款坏账比率在今年2月达到了8.2%,为18年以来最高水平。该消息引发该国金融股全面下跌,拖累西班牙股指大幅下挫。受此影响,欧洲主要市场指数周三开盘后均有不同程度下挫。

  分析人士指出,西班牙银行业坏账率在2月达到了18年高位,是导致该国多年经济衰退的2008年房地产市场崩溃的后遗症之一。当天的西班牙国债拍卖获得良好市场回应,西班牙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1个基点至5.67%,这使得投资者对欧元区债务问题担忧一度有所缓解。不过西班牙IBEX 35指数昨日盘中大跌超过3.5%,为该指数三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林秀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