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承诺注资IMF86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7:48  中国经济网微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18日发表声明称,丹麦、挪威、瑞典三国承诺向IMF注资260亿美元,日本也承诺向IMF注资600亿美元。此前,欧元区曾承诺总体出资2000亿美元注入IMF,但未明确各成员国具体出资额度,注入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抑制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

  于本周举行的IMF和世界银行春季年会以及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将重点讨论如何充实IMF资金规模,以应对欧债危机的挑战。

  IMF总裁拉加德(微博)在声明中表示,对上述国家的注资承诺表示欢迎。她称:“这将为本周IMF、世行年会期间,IMF在融资方案中取得决定性进展奠定基石。”

  拉加德1月份时曾称,IMF将需5000亿美元作为借贷资金,此外还需1000亿美元额外资金作为储备。上周她表示,由于当前欧债危机局势有所缓解,全球经济复苏前景向好,IMF所需额外资金规模或小于预期。不过,她17日表示:“我真的希望各成员国能在本周能达成协议,使注资总量超过4000亿美元。”除北欧三国和日本的明确承诺外,目前距离IMF的增资目标4000亿美元仍差3140亿美元。

  作为IMF第二大出资国,日本是欧洲以外首个响应基金组织增资要求的成员国。IMF最大出资国美国则明确表示不会提供新资金。美国财政部副部长布雷纳德17日称,美国不会为抵御欧债危机向IMF注资,欧洲必须致力于长期改革,增强自身实力。而且IMF目前资金状况良好,仍有“核心”资源在手,当前已拥有足够资源展开工作。(陈听雨)

  (责任编辑:林秀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